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活>>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 “阅端阳”端午节中外文化体验日活动
2019-06-12 14:05   国际交流学院

2019年6月6日,长春市图书馆文化讲堂传出阵阵歌舞声、讲书声、欢笑声。一场主题为“阅·端阳”的中外家庭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在热烈举行。活动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承办,在30家媒体支持下,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欧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学历留学生也荣幸地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印象·端阳”,开场舞《炫境》带领中外朋友走进了凤凰涅槃的奇景;紧接着由一名讲述人英文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的习俗,杂技表演《顶伞》将气氛推向高潮,伞叠加出来的富有中国韵味的形状加深了外国友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象。第二部分主题为“走进· 端阳”,设置了两个互动环节——三十秒解粽子和巧立福蛋,旨在使中外朋友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趣味,加深对端午节习俗的理解。第三部分主题为“情系·端阳”,“端午”民俗活动沉淀出中华民族的智慧,展现出中国人的浪漫、激情。“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清澈的童谣声伴着《声律启蒙》曼妙合唱声让人沉醉在端午节的诗情画意中。第四部分则是“快乐·端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所有人来到民俗体验现场,“民俗街”、“非遗体验展位”包含包粽子、画糖人、彩绳、活字印刷、葫芦烙画、陶瓷、风筝等11项传统技艺,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我校留学生蓝天和尤子尹在民俗街体验了活字印刷项目,拓印了孟浩然的《春晓》一诗,他们的作品得到了活字印刷师傅的肯定。塔林,林美益等留学生认真观看了毛笔书写祝福书签的活动,并将自己对端午节的喜爱用毛笔写下来挂在友谊树上;罗欧汉与现场的古筝表演者进行了短暂的学习。我校留学生塔林表示,自己来中国八年但却是第一次参加端午节的相关活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尤子尹也说自己是第一次认真地了解到端午节的由来。

本次活动为中外朋友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营造出良好的“体验传统经典,弘扬中外文化”的氛围。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提高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培养留学生传统文化的情怀。为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构筑友谊的桥梁而不懈努力!

我校学历留学生参加“阅·端阳”的中外家庭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日活


我校留学生尤子尹拓印了孟浩然的《春晓》一诗

杂技表演《顶伞》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