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活>>学生活动>>正文

留学生参加 “国际儿童图书日——朗读无国界,倾听世界的声音”特别活动
2019-04-07 15:06  

4月6日,在长春市图书馆大厅举办的“国际儿童图书日——朗读无国界,倾听世界的声音”特别活动,吸引了百余位小朋友和读者观看。据了解,4月2日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诞辰日,1967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儿童图书日”,以唤起人们对于读书的热爱和对儿童图书的关注。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尤利娅、苏慧娜、米歇尔等10余名留学生与往期优秀“小小朗读者”联袂朗读以及来自乐花园钢琴双排键艺术学校老师关键和张毛毛戏剧表演艺术学校可爱的孩子们的同台演出。

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现场百余位观众聆听了由我校留学生带来包括英、法、俄、韩、意、蒙、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朗读的著名诗歌,其中奈拉倾情朗诵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所作的诗歌《当一切入睡》,米歇尔为我们动情演绎了蒙古族作家席慕蓉所作《出塞曲》,聂鲁达、叶赛宁等世界文学巨匠的经典之作在现场都得到了至美的双语演绎。留学生们用自己的母语朗读出一首首经典诗篇,与小朗读者配合默契,通过咬文嚼字、吐字归音的精彩演绎,达到声声传情的效果。

整场活动为喜爱朗诵的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多语言的文化交流展示平台,营造出良好的“传承文学经典,弘扬中外文化”的学习交流氛围。

长春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孩子们将来要做“有国际视野的人”,注重少年儿童的精神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这样的跨语言、跨国界的朗读活动它不仅能打开孩子们的视野,还能维系各国文化的情感纽带。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提高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培养留学生传统文化的情怀。为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构筑友谊的桥梁而不懈努力!

                                                      学历生尤利娅接受电视台采访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