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活>>学生活动>>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
2019-03-14 15:35 周跃  国际交流学院

3月14日下午13点50分,2019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我校世界多元文化中心——中国村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副校长张斌、际交流与合作处干事朴春兰、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和来自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俄罗斯、摩尔多瓦、蒙古、法国、罗马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1个国家的83名留学生。

首先,副校长张斌代表学校致辞。他转达了秦和校长对全体留学生的诚挚欢迎和亲切问候,概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阐述了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办学理念,殷切希望全体留学生能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学习进步,生活愉快。然后,国际交流学院曲以国老师代表学院对留学生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表示学院全体教师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尽一切努力帮助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感受畅说汉语的快乐,也祝愿留学生能够在吉外取得丰厚的成果。最后,俄罗斯留学生索尼娅代表留学生发言,讲述了自己来吉外留学的生活以及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方面的巨大进步,她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并鼓励新入学的留学生们不要害怕,要多参加各种活动,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增加对中国的了解。

开学典礼后,吉林省出入境管理局孙警官用流利的英文就中国的法律法规、留学生签证、留学生安全等方面,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对全体留学生展开入学教育。

2019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使留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热烈欢迎,明确了学校各方面的纪律要求,以及遇到问题时的解决办法,为留学生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创造了条件,同时激励了全体留学生努力学好汉语,搭建中西文化合璧之桥梁。

 

                                                       张斌副校长代表发言

 

曲以国老师代表发言

 

                            

                                                       索尼娅同学代表发言

 

                                            出入境管理局孙警官为国际学生做入学教育

 

                                                                    2019年春季国际学生与教师合影

 

                                                                                    国际交流学院

                                                      2018年9月5日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