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活>>学生活动>>正文

汉语教育交流协会组织留学生参加第二次汉语角活动
2015-11-13 09:18  

在首次汉语角活动中,增进了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交流,增加了留学生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并且获得了留学生们的良好评价。继首次汉语角活动之后,汉语教育交流协会在国际交流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于10月11日18时00分在第二教学楼503教室举办了第二次以“难忘的旅行”为主题的汉语角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401班管悦主持,留学生以及汉语交流协会的汉语助练们均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本次活动。国际交流学院的张余雷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汉语角活动。

首先,主持人管悦讲述了她在十一假期期间去沈阳旅行的难忘经历,作为活动的开场,使留学生充分的理解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并且充满了兴趣。在主持人宣布了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的讨论时间开始后,本来安静的现场立刻热闹了起来。留学生们和自己的中国伙伴谈论起他们有趣的旅行经历,主持人宣布讨论时间结束都未停下来。随即主持人邀请了在场的几位留学生畅谈,营造了一种惬意且和谐的活动氛围。除此之外,主持人为参与本次活动的留学生准备了一个考验汉语词语积累的游戏——“词语接龙”。在主持人简单地介绍了游戏规则之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留学生均自行组成四人小队,积极地投身于游戏当中,一时间,活动现场的气氛变得活泼而热烈,每一位参与者的脸上均洋溢着或欣喜或激动的笑容。最后,主持人为留学生播放了一部关于中国浙江绍兴的纪录片,包括有作家鲁迅的故居,交织着带有中国韵味的旋律,令人心旷神怡。

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第二次汉语角活动圆满结束。在收场时刻,中国助练与留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气氛十分融洽,留学生们也都对助练们说“今天很开心!”并且对下次的汉语角充满了期待。相信汉语角一定会在老师和各位汉语教育交流协会成员的努力下,一步步走向最好,成为我校最吸引留学生前往的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