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活>>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
2016-04-21 11:19  

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4月20日下午,由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第三届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中国村举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文杰教授、文学院教师张余雷、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李晓菲、郭源园担任评委。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意大利、葡萄牙、墨西哥等国家的8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有7名选手参赛。他们将自由、奔放与热情融入到歌曲中,将许多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进行了精心的演绎编排,唱出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1号选手,来自俄罗斯的玫瑰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她演唱了《我的歌声里》;2号选手来自韩国的郭时俊、赵禹南组合,为大家演唱了《天后》,他们沉醉的演唱、挥洒自如的台风赢得了阵阵掌声;3号选手来自韩国的白云龙、郑振烨组合,虽然略显紧张,但是《那些年》耳熟能详的节奏引起了大家的共鸣;4号选手来自日本的宫田真帆、中村今日子带来的《我只在乎你》声音甜美、节奏清晰、发音准确,引起在场观众的啧啧称赞;5号选手、来自俄罗斯的爱心,一改前几组选手的作风,在悠扬的吉他伴奏中安静地演唱《二十岁的某一天》,现场一片寂静,都被她干净的声音、清新的曲风所吸引。留学生精彩的中文演唱令在场的中国师生赞叹不已,华外学子们也助兴表演了古筝独奏《渔舟唱晚》和二胡独奏《赛马》,获得了台下留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俄罗斯留学生爱心获得一等奖;日本留学生宫田真帆、中村今日子获得二等奖;俄罗斯留学生玫瑰、韩国的白云龙、郑振烨组合和郭时俊、赵禹南组合获得了三等奖。徐文杰教授在点评中,对选手们的音色音准给予了较高评价,更对他们的汉语发音和精彩演唱给予了极大肯定。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