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生活>>学生活动>>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留学生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2015-06-22 11:08  

2015年6月20日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们一起来到净月潭,观看“龙舟竞渡 粽叶飘香”端午龙舟赛,体验端午魅力。

“龙舟竞渡 粽叶飘香”端午龙舟赛一开始,惟妙惟肖的龙舟造型,二十多支龙舟队争先恐后、齐心协力,鼓声、呐喊声感染着观看的人群;岸边民间艺人表演的“二龙戏珠”更是吸引了留学生们跃跃欲试。

活动中,留学生们不仅品尝了美味的粽子,还系上了象征着健康福运的五彩绳,留学生志愿者们为留学生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的传统民俗活动,留学生们一个个聚精会神的听着,不时还会将手中的粽子投向湖水中喂小鱼,以保护“屈原”不被侵扰。

体验活动使无形的中国文化变得“有形”,并通过留学生们走向了世界,留学生们不仅仅学习了汉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更是牵引着留学生们的心,愿此刻能够在其心中永远定格!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