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志愿者招募通知
2017-09-25 13:41  

为更好地服务于留学生教学与生活,同时提升我校学生外语口语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搭建中外学生交流平台,国际交流学院现面向全校招聘志愿者。

一、志愿者岗位、岗位描述及岗位要求

招聘岗位

岗位描述

岗位要求

A. 学院宣传

国际交流学院网站维护

协助相关教师进行中英文网站的更新、维护;网站新闻报道的搜集与整理;网站文件的翻译。

1. 在籍2015级、2016级学生,学分绩点2.0以上,无不及格科目。

2.普通话标准。

3. 具有一定的英语交际能力。

4.每周可以在办公室值班一个半小时,上午1-2节没课的同学优先考虑。

5. 能够熟练运用windows、XP、WPS等办公软件进行工作。

6.有较好的沟通能力、翻译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灵活的应变能力,善于学习。

7.能够常态化工作,有奉献精神和端正的志愿服务态度。吃苦耐劳、奉献精神、热情、做工作有韧性、认真、细致。

8.网站维护人员要求英文水平达到专业四级以上,翻译能力强、文笔好。

9.微信公众平台维护人员需要熟练掌握相关软件使用,至少会使用一种第三方编辑器,具有较高的文字表达能力、审美能力,编辑出版专业优先考虑。

10. 留学生文体活动服务志愿者优先考虑具有一定的才艺、文笔或体育技能,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创新意识强,能够灵活应变,大局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骨干。

B.学院教学设施管理

教室管理

协助相关教师检查教室每天的门、窗、灯、多媒体情况;统计桌椅数量,检查桌椅、窗帘损坏情况;报修桌椅、窗帘等。

会议接待

协助相关教师布置/清理会场、调试设备等。

C.留学生文体活动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维护

公众平台的常态维护和信息制作、发布。

留学生文体活动服务

参与学院各项留学生活动的组织、策划、执行工作。

D.留学生教学服务

留学生教学文件准备

协助相关教师翻译、打印、复印、归档、上传留学生教学文件。

留学生选课服务

协助相关教师发放课表、统计学生选课情况。

留学生考勤

协助相关教师统计留学生出勤情况。

留学生成绩管理

协助相关教师制作留学生成绩单、录入成绩、打印成绩单。

中国文化工作坊活动

协助相关教师组织留学生中国文化工作坊活动。

E. 学院事务性工作

学院常规工作

协助相关教师定期领取学院期刊、报纸等。

学院临时性工作

协助教师处理学院事务性工作。如:领取备品、送报修单等。

二、工作保障和激励

1.提供专业培训与指导。

2.学生在实践中学习:

-办公设备的使用: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等。

-办公软件的使用:Word,Excel, Photo-shop等。

-提高外语口语表达能力:与留学生打交道,提高所学外语的口语表达能力及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了解对外汉语教学方法:了解留学生的语言困难,掌握与留学生会话的方法。

-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各国留学生打交道,真实了解各国文化。

-增强管理水平:协助教师管理留学生生活及教学,增强自身管理水平。

-同辈间相互学习,与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

3. 认定志愿服务时长。

4. 为服务满一年的志愿者颁发聘书。

5. 对成绩突出的志愿者优先续聘、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三、报名工作

1. 报名方式:

请在学校国际交流学院网站上下载报名表或查看本通知附件。

2. 报名时间:

2017年10月8日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505416203@qq.com,

请在面试时间表右上角标注面试时间段:12:30-13:30,13:30-14:30,14:30-15:30,15:30-16:30

3.报名要求

-请在邮件标题上注明“报名A/B/C/D/E岗位”。

-请务必在10月8日中午12:00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处理。

-已经填写过纸质版报名表的同学,不必重复提交。

4.面试要求

-国际交流学院将于10月8日中午12:30国际交流中心102开始面试。面试分为四个时间段:12:30-13:30,13:30-14:30,14:30-15:30,15:30-16:30。

国际交流学院

2017年9月25日

 

 

附件【国际交流学院志愿者报名表.docxCOLOR: #ffffffCOLOR: #ffffff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