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留学生线上教学
2020-12-23 10:00  

 2020年初开始的新冠疫情对留学生正常来华学习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很多留学生因为疫情原因无法来华学习。在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后,国内各高校积极开展留学生在线教学。在院领导的指导下,我院针对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尤其是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利用超星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于2020年春季学期试开设《学历生汉语》和《中国概况》两门学历生在线课程,取得不错的教学效果。

 2020年秋季学期,我院在开设学历生线上课程的基础上,又陆续开设《中级汉语综合》等四门语言生线上课程,为身在异国的留学生们提供远程在线学习的机会。在线上教学期间,院领导亲自督导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任课教师们认真学习有关在线教学平台的操作指南,提前做好建课、备课、录课工作,在线组织讨论、布置作业、答疑辅导,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各门课程教学内容的学习,确保教学计划的落实。留学生们克服了远程在线学习过程中存在巨大时差和网络条件差异等困难,积极学习相关课程、参加讨论及测验、按时完成作业,不断提高汉语语言运用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留学生们表示:虽然疫情期间不能来中国有点遗憾,但是能够在自己的国家通过吉外线上课程的学习,通过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交流,提高汉语水平,也是很开心也很有意义的事。(图为留学生通过电脑客户端和手机APP参加远程在线课程学习)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