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相遇中华,情系吉外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第四届诗词朗诵赏析大赛
2019-11-14 08:43  

为了提高国际学生汉语口语水平、增强学好汉语的信心、培养国际学生对中国经典文学的学习兴趣,11月13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我校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举行了第四届中文诗词朗诵赏析大赛。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刘婧、国际交流学院教研室主任张余雷、国际交流学院曲以国老师、张菲洋老师、杨洋老师,文学院助理满思瑶老师担任了比赛评委,来自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法国、印度、中国等中外学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朗诵是提高口语表达能力的一种重要形式,朗诵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提高艺术审美能力。参加本次诗歌朗诵赏析比赛的共有10名选手,他们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塔吉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每位选手不但要诵出诗词的韵味,还要品出诗词中的情性。这给来自不同语言文化的国际学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是诗词的独特魅力,吸引着选手们利用课余时间,倾力准备。选手们通过优美的语音、端庄的仪态、丰富的表情,努力地用汉语带观众们体味了《雨别》、《笑的种子》、《蜀道难》、《热爱生命》等著名诗篇,带领我们走进那美丽的诗词世界。经过激烈的角逐,选手苏慧娜在曲以国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精彩表现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同时曲以国老师获得了最佳指导教师奖,玛丽亚和波琳娜获得了二等奖,所罗门、郑旻朱、尼吉塔获得了三等奖,另有4名同学分别获得了最佳风采奖和最佳人气奖。国际交流学院教研室主任张余雷老师对本次诵读比赛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国际学生们对中国诗歌的理解和把握,希望国际学生们通过朗诵中华经典诗词,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爱上中国文化,为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搭起友谊的桥梁。

本次中文诗词朗诵赏析大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国际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诗歌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学习汉语的热情也更加高涨,而且培养了国际学生传统文化情怀,为国际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今后国际交流学院将会保持传统竞赛活动的基础上不断丰富、进行优化,进一步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提高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