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9学生访华冬令营开营仪式
2019-03-14 14:22  

3月14日上午九点,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9学生访华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中国村举行。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洪、吉林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杰、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周尧主持了开营仪式,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洪发表致辞,他对来自美国的16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表示,吉林省教育厅十分重视孔子学院汉语沉浸式教学的发展,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协作,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希望通过孔子学院在特色学科和优势领域不断加强合作,为吉林省和明尼苏达州的友好交流发挥起桥梁纽带作用。我校副校长王杰代表秦和校长欢迎美国访华团走进吉外,他希望访华团充分利用这段时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中国人多沟通交流,体验中国生活及中华文化,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活动认识真实的中国。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发表了致辞,讲述了她和中国的渊源,表达了对吉林省教育厅、吉外盛情接待的感谢,并对访华团的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国际交流学院教师葛新新代表我校所有教师对访华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美方学生代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俄罗斯留学生塔林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中国语言、感受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深刻体会。

接下来,美国访华团学生还将走入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长春外国语学校,游览长春雕塑公园,进入中国寄宿家庭。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访华团活动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承办、吉林外国语

大学执行承办。这是我校自2016年以来第三次协办该项活动。这次活动对浓郁学校的国际化环境氛围,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加快我校国际化办学进

程,实现高水平外国语大学的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洪致辞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致辞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俄罗斯留学生塔林发言

 

                                                                                                                                                       集体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