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外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留学生活  留学吉外  教育教学  校友  短期班留影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9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来访我校
2019-04-22 16:09  

2019年4月23日上午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21名学生和7名带队老师来访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我校很荣幸作为此次访华团的指定学校,为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提供与中国学生交流、体验中国生活的机会。

上午十时于吉林外国语大学地球村——中国村召开2019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访华团开营仪式。我校王杰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感谢了各位领导和老师对两校长期友好合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吉林外国语大学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两校交流由来已久。孔子学院作为连接两校关系的纽带,为两校的校际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相信今后双方在汉语人才培养合作方面,一定能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美国兄弟姐妹的集团总裁Carlos Lejnieks发表致辞,他对吉林外国语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吉林外国语大学近三年的教育教学快速发展以及成功更名表达衷心地祝贺。他还表示,孔子学院在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汉语教育教学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培养青年学习汉语,搭建中美友好桥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曲以国代表我校所有教师欢迎访华团的到来。美方代表Mia Howell和Shafaq,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尤利娅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向往和学习中文的热忱。

随后,吉外学生为访华团师生们献上了精美的礼品。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中国传统乐器合奏和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访华团的学生们也向在场的师生们表演了合唱,大家纷纷赞叹不已,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最后,全体师生于吉林外国语大学地球村进行合影留念。

接下来的一周,他们将进行语言学习、文化学习,并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公园、伪满皇宫等地进行文化考察。

近年来,我校与美国新泽西城市的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多领域的交流,这次访华团来访我校交流,不仅有利于深化我校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的合作,增进中美民间文化交流,为中美人民世代友好锦上添花,也有利于开拓我校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美国兄弟姐妹的集团总裁Carlos Lejnieks发表致辞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尤利娅发言

 

                                                                                    吉外赠礼

 

                                                                                     合影留念

 

                                                                                   中国传统乐器演奏


版权所有: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